这辈子吃不到热门

【镜月】可恨曾识东风,此生难忘烟柳中

藏镜人和女暴君相爱过,起码是曾经。

苗疆最负盛名的战神与天下第一鞭。一个藏着惊天的秘密在战场前方杀出名气,一个虽是女人却仍然站到了苗疆这个慕强的政权朝堂上。

藏镜人最初注意到她也许是因为年轻人天性对异性的关注,漂亮的异性总是引人注目的。她微微仰着下巴,发髻上的头饰随着声音微微摇动,吐字清晰,娇媚又张扬。她是一朵极艳的花,美丽和危险都大大方方展示在人前。

姚明月自幼要强,不肯居于人下。她仰慕强者,更想要不停地追逐。藏镜人从边关回来复命,金属的碰撞声带着门外的光一起进入她的世界,千万条命堆积的煞气,震慑旁人都不着痕迹地后退一步。但姚明月不怕,甚至抬着眼睛迎过去,丝毫不掩饰地看他。

他们成亲了。

无论是苗王想要他们互相制衡或是彼此牵绊。柔软善舞的鞭子与凌厉锋利的刀剑,是政治上的强强联合,却也注定走向厮杀。文无第一、武无第二,何况两个人连骄傲都这样相似。

十里红妆,凤冠霞帔。辉煌的灯火下,胭脂下,姚明月的眉眼更艳更媚。她并不羞怯,眼含秋波。纤细的手掌握上藏镜人的手腕,习武之人的掌心有长年累月留下的茧,但并不妨碍她的手很软,抚摸过他遍布伤疤的手,一寸一寸将他过往的杀伐接纳。由手腕向手臂,然后攀上肩膀,指尖陷入他后背的皮肤。是坦诚的一战,酣畅的杀伐。

她爱美,藏镜人就冷着脸等她梳妆,接下来是柔软的一个吻,漫长的等待化作一声轻飘飘的哼,消散在风里。

藏镜人是军人,即便在家也闲不住。掌气打落了枝头的花,落英如雨中,他接下一道鞭影,却没接住一声娇气的埋怨。

“罗碧,娇花如女人,是要爱护的啊。”

势均力敌,不相让也无需让,这是武者之间的尊敬,也是夫妻之间的默契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呢?争吵越来越频繁,数十年的相处里,感情像是吵架时打碎的花瓶,一件、一件破碎,无法拼凑得像从前一样。

孩子的到来并没有缓和两个人的关系。

当孩子呱呱落地的时候,罗碧又要上战场,他在无心的肩膀上留下一个火焰的标记。襁褓里的孩子太小,姚明月微微闭眼,想要忽视幼嫩的哭声。他走之前抱了无心很久,并没有同姚明月多说什么,但出门前脚步停滞,他不曾回头,只是说。

“姚明月,一切等我回来再说。”

姚明月抱着襁褓里柔软的婴儿一遍又一遍抚摸。小孩子不认生,很爱笑,还没长开的眉眼已经有了几分姚明月的精致,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和她的父亲一模一样。她亲了亲无心那双眼睛,将打磨了许久的、美人阁的一部分做成的石笛放入襁褓,这是她留下的标记。不强烈、不刻骨,却也不曾伤害她。

她跟罗碧不会回到以前,也不会有以后。

她的骄傲不许她优柔寡断。所以她将这个孩子和那些柔软的一起抛弃。

他们最终走到破裂。

因为深切地爱过,所以恨起来才这样刻骨。浓烈的恨意瞒过了所有人,苗疆所有人都明白,藏镜人与女暴君是一对怨偶,相看两厌,恨之深不能挫骨啖肉。

他的口中是一句一句的贱人、贱妇。她掩着唇笑,眼神越来越冷。

他们都彼此麻痹自己。但潜意识不会骗人。

失忆的时候,他面对一个背影,仍是不自觉想起她。

她抚摸着无心的脸颊,不断地重复,你没事就好,别哭,你的母亲不值得你哭。

生命的最后,万事如烟,百无牵挂。她说。

“我突然…很想见到你的父亲…罗碧…”

镜是不可自照之镜,心有明月才见月明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