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辈子吃不到热门

【镜月】揽镜不自顾,千里共月明

-ooc我的,但真的很想看离婚夫妻甜甜……


 美人阁很适合看月亮,清白的月光落在晶石之上,莹莹生辉、暗彩流转,像人间的月亮。

姚明月坐在妆镜前,将头发上的钗环一一卸下,去了妆的脸减少几分凌厉,青丝垂缎,依稀像曾经灯火下的容颜。她抬着袖子掩唇笑,落下镜子前的绸布。

今日有操兵,当观天象。

其实姚明月并不是很懂天象,但一个人若是想沉沦,一花一叶都是入梦契机。又何必自作假自拆穿。

美人阁上方视野开阔,看得见周围的树影湖波。垂散的长发在风中乱舞,姚明月抬头,星子稀落,明月皎皎,她想起这样的天象,来日是一个无云的晴朗天气。

彼时他们尚且新婚,她挽着藏镜人的手臂,两只手叠在一起,指尖相抵。他面帘下的声音低沉,含着引动心弦的磁性,

“想不到罗碧将军对观星还如此有讲究。”她听得心不在焉。

“行军打仗,天气是重要因素。”

“那从星象之中,能否预见一个人的未来。”

“大祭司专研此道,或有方法,只是我并不知。”

她笑得眼睛弯,支起身子向他依靠,精巧的下巴就搭在肩头,红唇嫣然,呵气如兰。

“我知道,”她手指着天上的月亮要他看,“这轮明月这样圆,它预示着”她仰着颈,在他被吸引了目光时拨开他的面帘,金属的装饰搭在她的头上,余光可以窥见,摇曳着的金色晃影。他们鼻尖相抵,呼吸共融,柔软的唇碰在一起,“你要被奴家非礼了。”

她将头发拨回耳后,视线从圆月之上移开。对面的山峰之上,有一个人影立着。

一片叶子落入湖面,荡起来一阵涟漪缓缓散开,湖心的月影如真似幻地闪动。

离得有些远,但也不太远。她立刻起身,

山风,山月,月下人。她一步一步走上前,眉梢的风情比月华浓。

“罗碧,念念不忘奴家的倩影吗~”她的鞭子是同声音一起落出去的,银白色的鞭影像扭动的长蛇,“奴家也日日想念夫君的勇猛啊。”

再见面已是针锋相对。掌气鞭影,四周折断的树木和滚落的碎石,月明影深,她与藏镜人每一次对招,地上的影子靠近、纠缠、重叠、再分开。

藏镜人握住了她的鞭子,姚明月闭了闭眼睛,要以撤步卸去几分他下一掌的力道。但鞭子牵动着她向前倒去,鞭子缠在藏镜人的手臂上,姚明月就在他一臂之间的距离。

他似乎很难开口,沉默着将她散乱的长发理顺,有些眷恋地抚摸。过了片刻,喊了一声,“明月。”

姚明月睫毛颤了颤,头颅很缓慢地抵着他的胸口。一声、一声、一声,她开口应他。

“我也很想你,罗碧。”

起风了,镜子前的一方绸布被掀起。以月为镜,一窥相思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